高考并不可怕,不要神经兮兮的弄得月经不调

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了两天的考试,考生们考前的各种紧张,都能理解,特别是女生,碰巧那几天遇到“大姨妈”的探访更是心情焦虑,所以有些女生会选择吃药来推迟月经,但不要以为考后烦恼就会结束。高考后一样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让女生们困扰,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考前、考后焦虑

 

其实月经不调的问题很常见。焦虑是几乎每个考生考前都会出现的一种状况,据调查,75%的学生临考前都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主要表现为吃不下,失眠,烦躁,严重的时候,女生就会出现月经不调,月经推迟等现象。

 

考后,月经推迟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大家都不允许其中出现任何差错。但是当坊间流传“月经让人变笨”的传言时,女生往往会在考前的一段时间内开始吃避孕药,用以推迟经期。女生和家长都认为等高考结束了,停止吃药,月经就会正常。然而往往事与愿违,考试结束,停止吃药,才发现月经并没有如期而至。考后月经推迟的原因要慎重对待。

 

其实,焦虑导致的月经不调,月经推迟不仅仅表现在考前,女考生更多的是发生在考后,因为考后所承受的压力更大。

 

很多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由于在高考中没有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于是考后对于考试的失误一直耿耿于怀,先是表现为焦躁,随后脾气越来越坏,此时,很多女生就会月经推迟

 

高考结束时,不管考得是否理想都已经成为过去,要是还一味的执着,焦虑,而导致月经不调,那无疑是雪上加霜,当然了,女人月经推迟的原因在考试后还有很多,不要太过紧张,放松心情。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去看看医生。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高考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别乱吃避孕药让经期推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 月经不调 月经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