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常识:女人体寒痛经怎么办?

  每个月有痛经的女人最怕来月经了,月经来了痛经女人如临大敌,有痛经经历的女人应该都知道其中滋味。那么体寒的女人痛经怎么办?其实缓解痛经的方法很多,下面看详细介绍。

 
  1、耳部按摩。
 
  按摩耳朵不仅可以疏通经络,而且可以补肾固肾。另外,多梳头、多搓拍双臂,亦可以起到疏通经络、活血的效果。
 
  穿着上,特别要注意腰腿部的保暖,如果下半身暖和了,那么上半身也不会感到太冷。还应避免穿着紧身衣和紧身裤,以免妨碍血液循环。
 
  2、揉搓双腿。
 
  尤其是脚踝和小腿处,因为血气不通畅,到了寒冷的季节会由于冰凉而感觉不适。而且腿脚受凉,将直接伤害我们的肾脏。所以,我们要每天坚持揉搓双腿,促进血液循环,驱除寒气。寒冷会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肢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这些都会导致手脚寒凉。
 
  3、按摩肚脐。
 
  这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单手三指正时针方向按摩肚脐周围,直到腿脚有热气感觉为好。
 
  4、从脚做起。
 
  俗话说:寒从脚起,进入寒冷的秋冬季节,我们格外要照顾好我们的脚,进行脚部的保暖御寒。所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15-20分钟,并对脚底进行适当的按摩,特别是涌泉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寒症,使脚部变得温暖起来。晚上临睡时泡足,用38℃至40℃的水泡20分钟,水要没过脚踝,有利促进血液循环。中医认为,手脚总是冰凉,可能与气虚、气滞、阳气不足有关,可以通过中药调理。
 
  女人体寒痛经可以按摩肚脐缓解痛经,女人可以晚上睡前让老公帮忙按摩,女人睡前也可以热水泡脚,按摩脚底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寒症,天气寒冷的季节里,女人要注意保暖,预防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常识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