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呈暗红色是什么情况?

月经呈暗红色怎么办?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少不了的“好事”,但是月经却给每个女性朋友带来了不一样的症状。

 

 

专家表示:正常月经血呈暗红色,月经血不凝固,出血量多时可出现血凝块.正常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经期2-8天,平均3-5天.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30-50毫升,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月经规律,只要是在自己正常规律内,这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月经不调的发病原因是机体正气不足,抗病能力低下,肾气亏损,六淫侵袭;七情太过,饮食不节,营养不良,房劳多产,太胖太瘦,跌扑损伤,机械刺激及全身性疾病等诸多因素使卵巢、体内激素调解功能紊乱,导致冲任空虚,血海不能按期满溢,行经规律失常而生病。正常的月经多为暗红色。如果月经为鲜红、咖啡色,质清淡而色黄,或像屋漏状发黑者,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有寒或有热之故。它常可以通过注意经期卫生而缓解或经中医中药治疗而愈。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使用可有效抑杀妇科病致病病菌的洗液,不仅在清洁私处的同时有效抑杀病菌,还可增加私处自身抵抗力。女属阴,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身体各器官比较脆弱,稍不注意便可引起妇科器官的生理和结构紊乱,进而引发妇科病。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月经成黑色有什么原因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暗红色 月经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