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成熟的标志之一——月经来潮

许多女孩都期待着第一次月经来临。所谓月经是女性在月经周期开始和结束的时候下体出血,是女孩成为女人最明显的标志。它伴随着许多身体的和心理的特征,这些特征便构成了女人。

 

 

月经的出现一般在荷尔蒙形成之后两三年,胸部开始"萌芽"后两年,平均在9岁至16岁之间。初潮的必要条件是有足够的荷尔蒙生成。初潮前下体会流出一些近于白色的液体,如果这些黏液让你觉得不舒服,可以跟你妈妈要点防水的卫生垫,以防止液体流到内裤上。但一定要注意别用塑料膜,塑料膜会留住水分和热量,容易引起阴道发炎。

 

初潮的时间没有一定之规,每人情况也各不相同。即使你16岁还没有来也不必惊慌,因为每个人发育的速度不一样。这种事最好别去问你的同学或朋友,她们并不比你知道得更多,从她们那里得到的答案也不见得对。你最好问你妈妈,一个家族的女人在身体发育上往往很相似。

 

不管早熟还是晚熟,其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你将会成长为一个女人。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花季少女也会有妇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