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会引起月经异常

女性出现月经失调这么一类现象是很常见的,但是不能因为常见而不引起重视,要知道这么一类疾病的出现若是没能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出现,所以于这样一类疾病的出现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1、月经异常——压力过大型问题

 

女性朋友往往会在经期到来前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容易产生焦虑不安、易怒的情绪,以及贪吃、厌食、便秘或腹泻,脸上的痘痘也会疯狂长出。

 

如果有这些问题,建议你在经期听听轻松的可以放松心情缓解情绪的音乐,并且饮用清香花草茶来平复情绪,比如薄荷茶、茉莉花茶等,另外,每天起床后还可以进行简单的体操。

 

2、月经异常——血运不畅型问题

 

如果你的经血颜色暗沉、粘稠,有时还会伴有血块,经血量较多,经期时间长。

 

那么建议你不要使用卫生棉条,并多食用红色、紫色、黑色食物,不要长时间久坐,多走动,这样可以促进骨盆血液循环。另外,可以饮用红花、山楂和玫瑰花冲泡的茶,或是姜黄茶。

 

3、月经异常——贫血型问题

 

经血颜色呈浅红色或粉红色,并且很稀薄,经期时间短,有迟到的现象,身体感觉乏力。

 

这种情况要避免在工作时候用眼过度,并保证每晚12点之前入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像菠菜以及动物肝脏,瘦肉和大枣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建议饮用枸杞茶、红枣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失调 月经异常 经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