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发黑怎么办

  专家认为,月经色黑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子宫内淤积时间长导致的,痛经就与这有关;月经量少则多数是内分泌的问题,雌激素不足可引起月经量少,也有一些因营养不足引起的月经量少,但临床中成年女性月经量少多与激素有关。

  器质病变或药物副作用。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都可能引发月经不调,使用精神科药物,内分泌制剂也会扰乱月经,导致月经量少颜色发黑。

  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月经量少颜色黑的护理方法:党参12克黄芪12克茯苓12克炒白术10克大白芍12克当归9克川芎6克熟地12克仙灵脾9克山茱萸9克鸡血藤12克加减:脾虚食少者,加砂仁3克(后下)、陈皮6克;经期者,宜加红花6克、川牛膝9克、路路通10克;四肢不暖者,加桂枝6克;下腹隐冷者,加文叶9克、乌药9克。

  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少吃葱蒜韭姜等刺激的食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不能喝红糖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少,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