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药能治痛经

    目前,市场上治疗痛经的药物较多,但每种药物的疗效和性质都有所不同,所以,患者在用药前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根据病情选择用药。最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外用药:保肠胃治痛经两不误

 

    艾女士每月受痛经困扰,同事向她介绍了一个“小窍门”:每晚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艾女士照此办理,虽然痛经有所缓解,但却无法彻底治疗。医生说,实际上她平时用的“小窍门”只具有辅助治疗之功,因为蜂蜜、牛奶中含有钾和镁,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但是医生强调,绝不能以此替代治疗。医生建议艾女士采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外用药既可避免口服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也可减少对心、肝、肾等器官的副作用。舒经栓是一种外用栓剂,通过肛门给药,可以减弱或消除女性对疼痛的敏感性,从而达到镇痛效果。该药在体温下15分钟开始溶化并经直肠黏膜吸收,使用后可以感到下腹部略微温暖,疼痛感随之减弱、消失。艾女士听取医生建议使用了外用药后,痛经症状果然大有改善。

 

    维生素B6:治痛经既经济又方便

 

    刘小姐月经来潮前会出现难以忍耐的下腹疼痛,月经来后,腹痛减轻直至消失;下次来潮前,腹痛重新出现。这是典型的原发性痛经症状,生殖器官无实质性病变。医生建议她服用维生素B6治疗,具体服用方法是:疼痛较轻时,在来潮前7天开始服药,每次服用维生素B6两片 (20毫克),每天服3次,连续服7天至来潮停药;疼痛较重时,服药方法同上,只是剂量加至每次40毫克,也就是剂量加倍。想要了解更多痛经治疗信息请看:中医治疗痛经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月经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