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为什么会推迟

    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会担心。那么,导致月经突然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突然推迟可能有4种原因

 

    1、手术引起——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突然推迟

 

    2、药物的幅作用——并不是只要吃药就会引起月经推迟,只是一部分药物会影响月经规律,如镇静剂、安眠药、抗抑郁药等。会影响脑部分泌性激素,所以月经周期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又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

 

    3、怀孕——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4、其他——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

 

    虽然我们还不能确认过多的压力对人体到底有多少影响,但它确实可以影响到女性的月经规律。很大一部分女性在刚进入大学或更换新的工作后,面对新的环境、工作压力等问题时,会出现出现月经推迟情况。想要了解更多月经不调信息请看:为何“大姨妈”迟迟不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推迟 月经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