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月经 > 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效果好呢?
月经

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效果好呢?

发布:2013-03-21 14:56:26 | 编辑: vivijk238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女性在经期不比平时,由于在此时,女性的身体还是较为虚弱的,要想治疗好还真的需要一个好办法,那么一般来讲到底经期吃什么好,同时,在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的效果又能达到最佳的疗效呢?

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效果好呢?

 

     女性在经期不比平时,由于在此时,女性的身体还是较为虚弱的,要想治疗好还真的需要一个好办法,那么一般来讲到底经期吃什么好,同时,在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的效果又能达到最佳的疗效呢?

 

    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饮用适当的酒,酒类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适当地喝些米酒、包谷酒、红酒等,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如,将200克红花在800毫升白酒中泡一周,制作成红花酒,每天服用10毫升(可加少量的红糖),可有温通经脉、活血之功效,适用于血瘀痛经者。因为红花自身就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麦胚、蛋黄、豆、坚果、叶菜、香油等,我们应适当多吃些这类食物。

 

    痛经患者忌吃食物

 

    忌吃辣: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莲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莫贪凉: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如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绿豆、黄瓜、荸荠、柚、橙子等,以免痛经加重。

 

    这样当大家认识了经期吃什么食物止痛的问题之后,就会明白这类食物的严重性了,由此可以见得食物并不是一日三餐那么简单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