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少女该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专家介绍少女该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经期综合症

月经血有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和子宫颈分泌物等,在月经来潮时,因为子宫内膜坏死脱落形成伤口,子宫颈松弛,盆腔组织充血,局部或全身抵抗力有所降低,如不注意保健,容易引起局部感染或月经失调。因此要注意卫生。最好能让身体休息,避免性行为。

部分少女经期小腹可能会胀痛,下垂感或腰背沉重酸痛等现象,但经过适当休息,可以缓解这些现象。

经快来时,有的妇女会变得闷闷不乐、心烦、易激怒、爱发脾气。有者则头痛、心悸、失眠、乳房胀痛、手脚发胀等,这都是月经初潮的预兆,都会影响情绪。因此,月经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精神愉快,避免不良刺激,否则精神过度紧张,情绪低落,可能会影响卵巢荷尔蒙的分泌,导致月经失调。

月经期间,可以照常工作,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并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外阴部清洁,勤换卫生棉,这才是卫生、妥当处理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介绍少女该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