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最好?

  在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中,药物是使用得最多的方法。患者们习惯了服用西药治疗,其实传统的中医药在这类问题上也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好呢?这还得分情况而言的。

 

 


 
 

  1.血热型:表现为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治宜清热凉血。方用清经汤:丹皮10克,地骨皮10克,白芍10克,生地黄10克,青蒿10克,黄柏10克,茯苓10克,水煎服。每日2次,6天为1疗程。方中丹皮、青蒿、黄柏清热泄火,生地、地骨皮清热凉血,白芍柔肝和阴,茯苓兴水泄热。全方在清热泄火的同时,养阴凉血,血和则经自调。

 

  2.血寒型:表现为经期延后,色暗量少,小腹冷痛,得热则减,或畏寒肢冷,面色苍白,舌苔薄白。治宜温经祛寒。方用温经汤:人参10克,当归10克,川芎15克,白芍10克,桂心3克,莪术8克,丹皮10克,甘草6克,川牛膝10克。水煎服,每日2次,6天为1个疗程。可以温经散寒,养血调经。

 

  月经不调虽然是女性中常见的问题,但是只有及时治疗才能痊愈。了解一下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对患者来说也是非常有必须要的。另外,大家还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治疗月经不调该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治疗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