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水果 缓解各种不适

  很多女人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比如月经不调、痛经等等。同时,女人在月经期间会失去大量的血,需要补血。而且皮肤在此期间也比较脆弱,变得粗糙,甚至衰老。因此,女人在经期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因为水果能够有效缓解这些症状。那么,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呢?我们来看看吧。

  

 

  经期吃水果 缓解各种不适

 

  ◎调理月经的水果:龙眼、核桃、红枣。

 

  月经不调主要体现在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女性病最常见的经期反应。不难看出这类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以上水果部分为中药原材料,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自古以来便用于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强的安神,帮助睡眠的功效,对神经衰弱、经期烦躁等症状有显著作用。

 

  ◎缓解痛经的水果:枣子、苹果、葡萄、番茄、樱桃。

 

  痛经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枣子、苹果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等,女性在经期食用以上水果后,能有效的合成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适当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