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最好不要吃什么?

  “吃货”这个词对于王洁来说,名副其实。因为她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好吃的她都来者不拒,就算是经期她也毫不忌口,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正因为她这张贪吃的嘴,导致痛经发生。朋友曾告诉她说,经期有些东西不能吃,可她偏不听,结果痛经发生的时候才后悔不已。那么女人月经期间到底不能吃什么呢?

 

 

  ※不能吃巧克力

  

  有人说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不适,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经期吃巧克力不仅不会缓解不适症状,而且还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而且还会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所以吃高糖类的食物,不但不能改善经期的不适症状,而且还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而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经期不适的感觉。

 

  ※不能吃花椒、丁香、胡椒

  

  经期应该吃一些清淡、营养丰富的物质,不应该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另外,在月经期的妇女不适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会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

 

  ※不能吃食盐

  

  女性在月经期来潮前吃太咸的食物是有危害的,因为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易怒等现象,之所以女人在月经期间脾气暴躁就是这个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 经期吃什么 经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