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血发黑应该怎么办?

  每当月经来临的时候,总是会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出现经血发黑的情况,因此就会有人问到经血发黑怎么办才好。女性朋友们不必过分担忧,慢慢调理就能使月经恢复正常。如果你有经血发黑的情况,就试试以下这些方法吧。

 

 


 
 

  1、多吃活血及辛辣食材, 有助活络血液。血液循环不佳的人,好不要吃寒性及生冷食物,避免血液阻塞更严重,平常可以多吃活血或辛辣的食物,达到活络血液的功效。黑豆、黑醋、木耳、葡萄等活血食材,能有效帮助血液流动。但因为改善血液循环需要数周或数个月的时间,因此一定要持续吃才能看得出效果。

 

  2、每天健走15分钟, 促进血液循环。专家说,只要以可以跟人自在聊天,不会上气不接下气的速度走路,利用零碎的时间,每天合计走个15分钟,如此一来,散布于毛细管内的血液量便会增加,连带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喔。

 

  3、按摩太冲穴太冲穴, 在足背第1、2指缝后方约1寸半,即为太冲穴位,按压6秒休息6秒,持续10分钟。可以帮助你疏肝解郁、清肝泻火、活血通络、行气止痛。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正常的月经颜色表示我们身体是健康的,但是如果出现了经血发黑的情况,就说明你的健康正在受到威胁了,因此必须要及时的调理。另外,大家还可以了解一下女性有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也有助于帮助大家进行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血发黑 经血发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