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痛经应该怎么调理才好?

  缓解痛经应该怎么调理才好?痛经为女性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想要彻底的远离痛经,就必须要进行调理。药茶疗法和饮食疗法是痛经的调理方法,我们就来对这些方法做些简单地了解吧。

 

 


 
 

  1、药茶疗法

 

  做法:等分量的生姜(或干姜)、大枣、红糖煎汤温热服用。如果痛经严重的,可以川红花三钱,冲泡热开水当茶饮,每日一至二次,可以消除瘀血作痛的不舒服。

 

  适用人群:痛经伴有四肢发冷、面青唇白者。

 

  2、饮食疗法

 

  做法:平日多摄食富含维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乳制品等等,或以合维他命F供作B1、B2的补充。然而出现骨盆腔充血,经来下腹子宫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则建议多摄取富含维他命C、E的食物,如:柳丁、柠檬、核桃等,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骨盆腔充血的疼痛。至于整个腹部都痛的人,则平日尤其要注意饮食及营养,少食生冷油腻,可以维他命B群、优酪乳等调理肠胃。因贫血而引起痛经的人则可以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偶尔喝一些白兰地酒,也可以逐渐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这是许多女性都有遇到的问题,痛经对女性影响很大,所以女性一旦有痛经问题,一定要积极的调理,希望这些痛经的调理方法对你有帮助。更多缓解痛经的方法,你可以试试:怎么练瑜伽能缓解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怎么调理 痛经调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