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延长会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月经周期延长会是哪些原因导致的?不少女性都有出现过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却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月经周期延长的原因主要就是气滞血瘀和阴虚内热,我们就来对这两种情况做些了解。

 

 


 
 

  气滞血瘀

 

  如果女性平时心情郁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气滞血瘀。或者女性在行经期,生产后感受到寒邪,寒邪阻碍气血运行而形成瘀血。因瘀血阻滞胞脉,新血不能归经,以致经血延期不绝。

 

  阴虚内热

 

  如果女性属阴虚体质,或者因久病耗伤阴液、生产过多,房事过度,使体内阴血亏耗。阴虚内热而血海不宁,经血不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经期延长。

 

  所以,中医认为,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有虚实之分,所以调理月经也要分清虚实以后再着手。另外,中医的治疗注重整体的察言观色,从女性的气色也可观察出是否有月经不调的现象。这不是因为中医师会看面相,而是中医师认为脏腑、气血发生变化时,都会在人的脸部表现出来。

 

  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千万不能忽视,除了要找出月经延长的原因之外,对月经周期不宜做的事情也要有多了解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