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期的热潮症状

  绝经期的到来影响了很多的女性,有些女性甚至还没有意识到哪些是绝经期症状的时候,就不知不觉中步入了绝经期。其实绝经期的症状有很多种,出现热潮就是最典型的一种症状。

 

 


 
 

  潮热这种绝经期症状发作时,轻者仅有短暂的发热感,几乎不引起注意。重者先感到胸前。颈部发热,然后热感如潮水样迅速涌向面部,面部皮肤顿时潮红随即全身有略微的出汗或者大汗淋漓,以致旁人能够看到,继而又转为畏寒。

 

  发作时若医师进行细致的检察,可发觉患者手指、足趾皮肤温度不升,因出汗可使皮肤的电阻下降,脉搏加速等。

 

  发作多在夜间睡眠时或清晨,往往因此而清醒,其频度可由逐日1-2次至数十次,持续时间可由数秒至数分钟。潮热频繁发作时,妇女的其他症状如:心声不安、焦虑不安、失眠、紧张、乏力、烦躁等也很严峻。日常工作可能受到影响。

 

  大部分绝经期的女性会发生热潮,一般在绝经过度时期就开始出现了。这种绝经期症状可能会维持到1—3年才会结束,这段时期可以通过一些饮食缓解绝经期的不适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绝经的症状 绝经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