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差的女性在经期吃什么好?

  随着逐渐加大的生活压力,很多现代女性一到经期就会出现食欲不佳、痛经、头痛等不适症状。那么,食欲差的女性在经期吃什么好?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微微健康网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女性应该在经期吃什么?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的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除了上述介绍的食物之外,女性在经期阶段还可以多吃含有丰富铁质及纤维质丰富的食物。值得注意的是,女性一定要避免在生理期吃生冷的冰品或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