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吃什么西药?

  闭经吃什么西药?很多情况下,闭经是由于疾病导致的,因此很多的闭经患者都选择了吃药治疗。西药有着快速的特点,因此也成为了很多患者的首先选择。但是如果你不知道闭经吃什么药,那么就无从选择了。

 

 


 
 

  1.垂体性闭经吃什么药?

 

  替代疗法以补充肾上腺皮质、甲状腺、性腺的分泌不足为主,可的松、甲状腺制剂和睾丸酮三者联合应用效果最好,即可的松每日12.5~25毫克或强的松每口2.5~5毫克,甲状腺片每日15~30毫克,必要时增至每日60~90毫克,甲基睾丸素每日10毫克,或丙酸睾丸酮25毫克,肌肉注射,每周2次,己烯雌酚每日o.25~o.5毫克,改善症状,防止性器官过早萎缩。垂体的生乳素分泌细胞和生长素分泌细胞肿瘤用溴隐亭2.5毫克,每日2次随餐同服或用常效孕激素(戊酸雌二醇),使肿瘤缩小,症状减轻,为手术或放疗创造条件,如肿瘤引起视交叉压迫症状,应手术治疗。

 

  2.卵巢性闭经吃什么药?

 

  用雌—孕激素序贯疗法,即己烯雌酚0.5毫克,每日1次,连用20天,从第1~6天开始肌注黄体酮20毫克,每天1次,连用5天同时停药,停药2—7天内发生撤退性出血,从第5天再开始第Ⅱ个周期,可重复3~6个周期。产生性激素之卵巢肿瘤,应手术治疗。卵巢早衰,除以上雌—孕激素周期治疗外,可用少量雌激素治疗,如尼尔雌醇2毫克每15天1次,1个月共2片,1个月月尾肌注5天黄体酮。也可口服炔雌醇0.05毫克,每日1次,持续20天,如消化道症状明显,可改用苯甲酸二醇2毫克,肌注,隔日1次,或每周2次。具体用药需遵医嘱。

 

  闭经吃什么药最终还是要根据闭经的原因来做出选择的,另外西药的副作用比较大,因此患者在服用的时候,最好是能谨遵医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闭经 闭经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