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吃什么药 患者要合理使用黄体酮

  很多闭经患者都会问到一个相同的问题,闭经吃什么药?其实很多女性在发生闭经的情况后,都会盲目的用药治疗,这是不可取的做法,尤其是不能滥用黄体酮治疗。黄体酮不是万能的,滥用还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临床上遇到停经的女性,只要不是泌乳素升高引起的,一般会先给予黄体酮进行试验性治疗。因为黄体酮催经可区别闭经的程度。轻度闭经或短期继发性闭经用黄体酮催经停药后可来月经(撤药性出血)。重度闭经多由于子宫内膜缺失,或因缺乏雌激素作用,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增殖欠佳,故经黄体酮催经不能引起撤药性出血(妊娠生理性闭经除外)。

 

  因此,在诊断不清的情况下,盲目、长期使用黄体酮是错误的。孕激素虽然是人体能自我分泌的物质,但使用不当非但无效,还会干扰以后的化验检查,影响进一步治疗。

 

  另外,作为激素类药物,黄体酮还有一定的副作用,长期使用黄体酮可使子宫内膜萎缩,特别是异位的内膜,此外,还会出现浮肿。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是妊娠引起的停经,女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乱吃黄体酮,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患者必须要用到黄体酮治疗闭经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合理的使用。如果不可里的使用,不但无效,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闭经 闭经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