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继发性闭经?

  继发性闭经的发生总是让很多的女性束手无策,她们更担心和害怕的是继发性闭经带给她们的危害。其实继发性闭经是可以预防的,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继发性闭经呢?我们向有关的专家咨询了一些建议。

 

 


 
 

  正常月经周期是由丘脑下部-垂体-卵巢轴各个环节的内分泌功能所调节,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发生障碍就会发生月经失调,有时导致继发性闭经。继发性闭经,其发生的原因既有共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纠正全身健康情况。女性生殖器官是整体的一部分,因此全身健康将影响生殖器官的情况,故治疗闭经应先纠正患者的全身健康情况。继发性闭经出现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病史及体检、相关辅助检查、激素测定等,寻找闭经原因。治疗上根据不同原因给予相应处理。有些患者经过身心调整或停用避孕药后月经可自然恢复,有些患者经用黄体酮,人工周期以及促排卵治疗后可恢复。卵巢功能受损或破坏以致卵巢功能早衰者可用性激素替代治疗等。

 

  女性要重视继发性闭经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要学会一些预防继发性闭经的方法,让你的月经周期不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做个健康的女性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闭经 继发性闭经 如何预防继发性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