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 不要乱吃药

  经常有青年女性,有时候发现阴道分泌物有些黏稠,还有味。却不愿意去医院,就想着自己吃点儿消炎药。可往往是吃药时好几天,停药后过几天就又犯了。这种情况是为什么呢

  了解白带生理知识

  正常的白带是白色的,呈稀糊状,无味。随着卵巢发育成熟,白带的颜色、量和质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都有周期性的变化,主要是随着身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而变化。一般在月经中期,即接近卵巢北京单场排卵的那几天,由于子宫颈内膜腺细胞分泌旺盛,分泌大量黏液,使白带量增多,看起来清澈透明。排卵2—3天后,由于有孕激素的作用,白带变得黏稠、混浊,量也减少了。

  白带的病理状态

  如果白带呈黄色或黄绿色、有味,多说明阴道有化脓性细菌感染。常见于急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炎等疾病,有的患者除脓性白带外往往还伴有腰酸等症状。

 不能自己乱吃药

  如果发现有脓性白带,切忌自己胡乱用药。因为如果用药错误,可能造成耐药和并发真菌感染;如果不做检查,可能漏掉更严重的疾病,延误治疗。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做白带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或宫颈刮片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常不要乱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