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饮食不能吃什么?

  女性在经期出现痛经的症状,往往都是经期饮食不当导致的。专家指出,乳酪等会破坏镁的吸收的食物是引起痛经的祸源。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就跟微微健康网来了解一下吧!

  

 

  田螺:性大凉,能清热。田螺是寒性食物,月经期间切记不要吃寒性的食物。

 

  螃蟹:性大凉,能凉血清热散瘀,患有寒性痛经的女子在行经期间,更要禁食生冷寒凉之物。

 

  牛奶: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奶油、酵母乳。

 

  丁香、花椒、胡椒:刺激性食物,女性月经期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

 

  女性月经期间吃性凉、乳酪类、刺激性食物对身体有害无益。经期严重疼痛妇女进行“低脂肪素食”饮食疗法,会减轻焦虑、恶心、腹胀等经前症候群的症状。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女性若在月经期间出现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同时,应适当多吃些新鲜的蔬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