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洗头吗?有危害吗?

  一些爱美的女性对自己的头发非常的保养,因此常常洗头。但是长辈也常常告诫我们经期洗头的危害大,那么经期能洗头吗?月经期间是女性朋友的特殊的生理时期,经期不能不洗头也是一定要有所了解的。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特殊的时期,并且还是特别脆弱的时期,在我们还处于青春期的时候,长辈们就告诫我们说在月经期间不可以吃凉的东西,也不可以洗头,说洗头或吃凉食物容易导致癌症,这是真的吗?妇科医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释。由于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个特别脆弱的时期,所以有可能因为在经期内洗澡或洗头而使痛经的情况加重。

 

  在西医中认为经期不能洗头不具备医学根据,但是在中医里却并不是这样认为的,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是任脉的起点,在月经期间,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差,而在这个时期内洗头就会致使血液都集中在头部了,这样一来子宫的血液循环就受到了影响,导致子宫血液循环不畅,并且不能顺利排除干净,可能会使经血量减少或是导致经痛情况加重。

 

  另外,洗头会使发根上的毛孔张开,在这时很容易使头部受到风寒,容易引起头疼等情况,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洗头更容易引起头疼的情况,因为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在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就会致使头疼的情况加重,如果再没有头发完全干透的情况下就入睡了,但会导致身体的代谢力和抵抗力下降,所以最好在经期的3~5天内不要洗头,但是真要这样还是很难办到的。

 

  月经是女人正常的生理现象,其间是有许多事项要注意的,例如经期洗头,虽然中西医对经期洗头有着各自不同的说法,但是女性还是要尽量避免镜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洗头 经期能洗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