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须知经期能洗头吗

  在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女性总是会想方设法的保护自己的健康,但是你可能不会知道,经期洗头这种看似小事的举动,其实已经对健康产生了危害。作为女性,你一定要知道经期能洗头吗。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另一方面,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科学家研究结果也表明,如果月经期间洗头的话,由于脑部神经受到刺激,会造出子宫收缩。而子宫收缩的话,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出现分泌混乱的情况。这种情况日积月累的话,就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

 

  综合上述的内容,专家们是不建议女性在经期洗头的,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特殊的时期,任何不利于健康的危险因素我们都有避开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洗头 经期能洗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