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对经期的保健意识并不强烈,很多的经期禁忌都没有注意到。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总会举得不舒服,其中很多时候是经期洗头造成的。老一辈的人说过经期不能洗头,但是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其中又有什么危害呢?

 

 


 
 

  1、痛经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头痛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们。

 

  微博传经期洗头易导致宫颈癌

 

  微博中开始盛传这样一个生活常识:有人调查发现,多数宫颈癌患者,在经期有洗头的习惯,并表示例假期间洗头,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而是这种做法会导致子宫收缩不完全,应该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使体内荷尔蒙分泌不平衡,长久累积而致癌。

 

  月经期能不能洗头是很多网友关注的话题,很多女性都觉得经期洗头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那么就避开经期的这段时间洗头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洗头 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