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小常识: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

  每当月经时期到来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都跟着来了。经期不注意某些禁忌,引来的麻烦可不少,所以女性朋友还是要注意经期保健的。人们常说经期洗头危害大,但是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呢?

 

 


 
 

  经期3-5天最好不要洗头,否则影响美丽和健康。头部是六阳之首,女性的子宫是任脉的起点,在经期期间,女性的身体血液循环会变差,在经期洗头会使得身体的血液集中在头部,而子宫部位的血液循环会变得不畅,这样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减少等症状。在洗头的时候,发根上的毛孔会张开,这样就容易使女性受风寒侵袭而着凉,尤其如果在晚上洗头的话很容易引起头痛。

 

  女性在经期比平常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弱一些,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经期洗头对经期的女性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最好是能避开这段时间洗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洗头 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