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月经提前的原因是什么?

  吃避孕药月经提前的原因是什么?在服用了避孕药之后出现月经不调或者紊乱这是正常的现象,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虽然我们知道吃避孕药月经提前的情况,但是我们首先是要了解这种情况的原因。

 

 


 
 

  因紧急避孕药由于其抑制、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经延期,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怀孕的可能性不大,不要太担心,紧急避孕药就是会扰乱月经周期的,一般来过一两次月经后就会正常的,但如果持续月经不调就应该尽快到正规专业医院检查一下,以防其它妇科疾病的发生。

 

  口服避孕药品种繁多,常用的是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复合制剂。这些药物的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或改变宫颈粘稠度,或影响子宫内膜正常发育及孕卵运行速度,以达到避孕的目的。这些药物避孕效果好,副作用轻,但对某些病人来说长期服用可能出现较严重的副反应,或加重病情。

 

  月经是子宫内膜在性激素调节下发生周期性剥脱与出血。紧急避孕药,是在用常规避孕方法失败后而采取的一种紧急的避孕措施,是用很大量的药物来抑制卵巢的功能,抑制排卵,达到避孕效果。反复的吃这种避孕药,会干扰女性卵巢功能,造成内分泌失调,严重者可导致不育。服用紧急避孕药容易造成月经周期紊乱,一般月经期不会超过7天。

 

  吃避孕药虽然能降低怀孕的几率,但是却导致了月经提前的出现,甚至一些妇科病的危险,吃避孕药月经提前时也要做好经期的护理才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提前 吃避孕药月经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