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月经提前了还会怀孕吗?

  性生活过后很多女性会选择吃避孕药来避孕,但是也出现了一种不良的情况,就是月经提前了。因为避孕药里所含有的激素对子宫内膜的抑制作用,才导致了月经提前等情况出现,但是即使是这样了,还会有怀孕的危险吗?

 

 


 
 

  吃避孕药月经提前的原因,是避孕药延迟排卵所导致的,可以让下次的月经延期,也可以因为临时用药造成的血液中激素水平暂时的提高,同时在下降后发生撤退性的出血,这就形成了月经提前。就算是吃避孕药月经提前,不过大家也不必担心,这种情况下女性怀孕的可能性也是不大的。

 

  在吃下避孕药后会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就发生吃避孕药月经提前。不过一般在吃药后的一两次月经后就会恢复正常,如果是持续数月月经不调,那么建议大家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免有其他的妇科疾病发生。

 

  避孕药的主要原理就是抑制排卵,或者是改变女性的宫颈粘稠度等,来达到避孕目的。这些避孕常识大家要了解,才能做好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口服避孕的避孕效果好,服用后的副作用轻,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服用,有些疾病的患者在服用口服避孕药后是会加重病情的,所以在服用前一定要咨询清楚。

 

  虽然吃避孕药月经提前了,怀孕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避孕药毕竟会影响正常的生理周期,对健康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因此最好是减少服用的次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提前 吃避孕药月经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