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来解惑: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疾病已经成为了广大女性困扰的妇科疾病了,出现了月经提前的现象,我们首先是要找出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那么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来听听专家们对此是如何一个说法吧。

 

 


 
 

  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与以下两种因素关系最为密切。

 

  因素一:血热

 

  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丹溪心法》说:“经水不及期而来者,血热也。”血热又有实热、虚热,肝郁化热之别。

 

  因素二:气虚

 

  饮食失节或劳累过度的人最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难免乘机“兴风做浪”,导致月经提前来潮。如《景岳全书妇人规》云:“若脉证无火,而经早不及期者,乃心脾气虚,不能固摄而然。”

 

  如果出现了月经提前那就要仔细观察是否还有别的症状,也许月经提前与一些疾病有关,因此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一点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