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提前一周是怎么回事?

  月经提前一周的原因是什么?很多时候,月经提前一周的这种现象并没有引起女性的注意,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其实女性出现月经提前一周的情况主要是血热和气虚。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造成月经提前一周的原因吧。

 

 


 
 

  1、血热因素:身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垂手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提束,以致经期提前。

 

  2、气虚因素:饮食变节或劳累非分的人最易损坏脾气。月经提前还可能因为少女自身不懂得经期的保健知识引起。不注意保暖,身体受寒,或在经期无节制地吃生冷瓜 果、冷饮,或不注意经期卫生,造成生殖道细菌感染等。

 

  另外,除了血热气虚这种原因引起月经提前一周外,还要注意女性如果体质比较差,因为偏食营养不良,过份忧伤,精神紧张,生活、学习压力大,环境和睦候影响,都会导致月经失调。所以女性月经期间必须要增加营养,经期避免过度劳累和激烈运动,保证充分休息,预防感染。平时要坚持良好的心情和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抵御力。

 

  有些女性月经来潮不规律,经常出现月经提前一周的现象,女性出现月经提前一周的情况要引起重视,必要时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