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不能算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对于一些月经正常的女性来说,就会成为一种烦恼。月经量少的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得到改善。有月经问题的女性看好了,专家就来为你支招,告诉你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1、母鸡艾叶汤

 

  组成: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用法: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2、地黄煮酒

 

  材料: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用法:将黄酒倒入瓷瓶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作用:活血止血,适用于血瘀所致之月经过多,色紫黑,有血块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

 

  3、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作用: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月经量过少或者月经量过多都是不正常的,因此专家建议月经量少的女性可以食用以上的这些食物,来改善这类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