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什么药?

  月经量少吃什么药?快绝经的女性就会有月经量少的情况出现,但是现在很多未到绝经期的女性也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月经量少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中医在治疗月经量少的时候主要还是以划分类型为主。

 

 


 
 

  1.血虚治法:养血和营调经。

 

  方药:

 

  党参12克、黄芪12克、茯苓12克、炒白术10克、大白芍12克、当归9克、川芎6克、熟地12克、仙灵脾9克、山茱萸9克、鸡血藤12克加减:脾虚食少者,加砂仁3克、陈皮6克。经期者,宜加红花6克、川牛膝9克、路路通10克。四肢不暖者,加桂枝6克。下腹隐冷者,加文叶9克、乌药9克。

 

  2.肾虚治法:补肾养血调经。

 

  方药:

 

  菟丝子12克、杜仲10克、枸杞子12克、山茱萸9克、当归9克、熟地10克、淮山药12克白茯苓10克、巴戟天10克、仙灵脾10克、补骨脂9克加减:经期加莪术12克、香附9克。畏寒肢冷者加桂枝6克、熟附片9克、乌药9克。

 

  3.血瘀治法:活血化瘀调经。

 

  方药:

 

  桃仁9克、红花6克、当归10克、川芎6克赤芍9克、生地9克、香附9克、失笑散9克乌药9克、泽兰叶12克、京三棱9克加减:瘀久化热者加丹皮9克、炒山桅10克。腹胀者加枳壳9克、木香9克。经少不畅腹痛者加桂枝6克、莪术12克、王不留行籽9克。气滞血瘀者加木香9克、小茴香6克。

 

  因为很多女性都有月经量少的现象,所以怎么治疗月经量少对女性来说很关键。中药对女性月经量少有很大的调理作用,这些药方希望能帮助你改善月经量少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