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养围绝经期综合症的几种方法

  虽说每一个女性都无法避开围绝经期的到来,但是围绝经期综合症却不是每一个女性都会出现的。一旦出现了围绝经期的症状,很多女性都表示非常的难受。其实只有做好一些围绝经期综合症的调养,就能减轻症状。

 

 


 
 

  围绝经期综合症的起居调养法

 

  生活应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但不宜过多卧床休息。身体尚好时应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或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如练气功和太极拳等,以丰富精神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围绝经期综合症的心理调养法

 

  患者首先要明确,围绝经期综合症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因此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以丰富生活乐趣。注意改进人际关系,及时疏导新发生的心理障碍,以保持精神愉快,稳定情绪。另外,亲属应在精神及生活上多给些安慰和照顾,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分激动。这样常可使症状减轻,甚至不治而愈。

 

  围绝经期综合症的饮食调养法

 

  饮食方面应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吸烟,不喝酒,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此外,尚可配合食疗方。

 

  围绝经期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想要避开围绝经期综合症,以上的这些方法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围绝经期 围绝经期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