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

什么是经前紧张综合征

  一些妇女在经前反复出现精神紧张、抑郁、焦虑、易怒、情绪淡漠、失眠、乳房胀疼等一系列身体和精神症状,从而影响日常生活和正常的学习、工作,医学上把这种情况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经前紧张综合征简称PMS,其症状通常在行经前7~14天出现。发作时间和强度因人而异,大部分女性每月主诉症状持续约7天左右,表现类似经期抑郁综合征。有些女性整月都有症状,但以经前期为重。患有经前紧张综合征的女性常常在生产或出现某些重要的个人事件后出现症状,患者经常是那些压力较大或生活中有很多问题亟待处理的女性。

  经前紧张综合征的症状

  在我国,绝大多数有经前综合征的女性没有求医问药,或因症状较轻,未影响其社会功能;或因她们还未认识到这是一种疾病,而在默默承受痛苦。如果您出现下列部分或全部的症状,就可能是一位潜在的经前期综合征患者,应该予以警惕。

  1.情绪改变

  易怒:很容易失去控制

  紧张:像胃或头中有个硬结

  攻击性:呵斥或经常打小孩

  沮丧:感觉很差

  不自信:对自己没有信心

  伤感

  睡眠质量下降:难入睡或易醒

  2.液体潴留

  胃胀

  乳房胀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