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绝经期饮食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

  女人无法逃脱围绝经期的到来,但是并非每一位女性都会出现围绝经期的症状。想要在围绝经期过得更加舒适一些,那么就要注意围绝经期饮食的合理化和科学化。围绝经期饮食必须要注意补充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

 

 


 
 

  1.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当女性体内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6,会维持经前稳定的情绪。由于维生素B6可以进步神经传送素的分泌,可有效缓解经前各种焦虑症状。

 

  2.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减少前列腺激素的分泌,而前列腺激素就是引起痛经的因素之一,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可有效缓解痛经。

 

  3.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4.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不少女性在经期那几天,晚上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多补充色氨酸,可进步睡眠质量。

 

  5.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面部爆长痘痘,这一现象是由于经期女性体内的锌含量较平常高很多,阻碍了正常的生理代谢,引起爆痘现象,多补充锌可缓解这种现象。

 

  在围绝经期这个特殊的时期,只要注意围绝经期饮食,用心“经营”自身健康,保持健康的心态和年轻的魅力,就能远离各种不适症状的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围绝经期 围绝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