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可能是卵巢巧克力囊肿作怪

卵巢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囊肿的器官,资料表明,有两到三成的囊肿患者为30岁左右的白领女性。但由于卵巢是人体中较小的器官,又深藏在盆腔内,所以早期的囊肿很难被发现,随着囊肿的增大,才逐渐会有所感觉。

痛经,是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最常见表现

“一些女性来月经时,痛得起不了身,特别是腰骶部疼痛时,千万别当作痛经,随便吃点止痛药来对付。”专家解释,卵巢其实是一个实体,当卵巢巧克力囊肿发生时,移动到卵巢的子宫内膜受到激素刺激出血,这些少量的血液则引起局部组织发炎。

同时,如果这些子宫内膜分泌前列腺素,导致子宫肌肉挛缩,痛经势必更为显著。月经过后,出血停止,则疼痛缓解。如果痛经越来越厉害、月经期有腹痛、腹泻等刺激感,都应该考虑筛查“卵巢巧克力囊肿”。

卵巢巧克力囊肿的6个蛛丝马迹报你知

1、开始痛经或者痛经持续加重了;

2、“老朋友”以前总是如期来到,可最近变得丝毫没有规律,常常让你手忙脚乱;

3、期待“好孕”到,却总不能如愿;

4、运动或者静坐后站起,会感到小腹有些疼痛;

5、明明在积极减肥,却不见纤腰出现,反而肚腩凸起;

6、尿频或排尿困难。

腹腔镜微创手术,轻松告别卵巢巧克力囊肿

其实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女性常见病之一,只要及时治疗一般不会对健康带来太大的影响。对于该病的治疗成都维多利亚女子医院有着独特的优势,对于囊肿较小、生长较慢、症状较轻的患者,我们为她制定中西医结合药物调理,而对于囊肿较大又要求保留卵巢及正常功能的患者,可以选择腹腔镜微创手术来摘除囊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可能是卵巢巧克力囊肿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