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综合症的中医治疗法

医治疗经前综合症有较好的疗效,并且很少有副作用。中成药可用气滞胃痛冲剂、加味逍遥丸、安神补心丸等治疗。

若见以肝郁气滞症状为主的,如经前情绪不宁,坐卧不安、烦躁易怒、乳房作胀,经后症状逐渐减轻。月经量多,色红经期提前。平时沉默寡言,胸肋胀闷,不思饮食,头痛烦躁,失眠,口苦者。汤药可用:

柴胡10g 枳 壳10g 白 芍12g 当 归10g

香附10g 益母草10g 川芎10g 郁 金10g

川楝子9g 路路通10g

水煎服,每日2次 每次150w。经期前一周服药7剂。连服3个月经周期。

若以气滞血瘀为主的,可见头痛失眠、烦躁乳胀,月经错后,月经有血块。平时常有胸助胀满,小腹痛,行经不畅。经验方:

红 花9g 黄 芩10g 当 归10g 玄 参10g

香 附10g 益母草10g 生地黄12g 川牛膝12g

代赭石20g 珍珠母20g

经前一周开始服用,连服七天,每日2次 月经来潮后即停药。一般2个月经周期即可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前综合症的中医治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