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禁用9类药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说饮食禁忌、用药禁忌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月经期用药方面有些什么禁忌。

 

 

  月经期禁用9类药

 

  一、月经期禁用药——激素类药物

 

  人体激素的合成与代谢平衡与女性的月经周期也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免失去平衡。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紊乱,抑制排卵;黄体酮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流血不规则;口服避孕药能导致乳房触痛或突破性出血;肾上腺皮质激素能导致闭经或发生腹胀。

 

  二、月经期禁用药——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 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三、月经期禁用药——泻药

 

  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四、月经期禁用药——甲状腺素制剂

 

  甲状腺素制剂可能会造成月经紊乱,经期应该禁止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期 月经期禁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