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头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且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经期头痛也是女性常常会遇到的问题,也是困扰了女性很久的难题。只有了解了经期头痛的原因,才能彻底的缓解这种症状。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经期头痛的原因吧。

 

 


 
 

  女性常常在经前或经后,出现头痛,并伴有头晕、心悸少寐,神疲乏力等症状,且经后一周消失或明显减轻,这在中医学上称为经行头痛。

 

  祖国医学认为经行头痛是由于气血亏虚、血淤、肝火偏旺引发的,而气血亏虚是最主要的致病因素。女性行经期间,经血大量流失导致气血亏损。气血亏损导致血气运行不畅,血淤则不通,不通则痛,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转化为周期性或是其它类型较为严重的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当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发头痛,而雌性激素水平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上下波动。

 

  经期头痛与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有关,常常出现出现经期头痛的女性要注意了,及时找出经期头痛的原因,改善这种影响身体健康的毛病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头痛 经期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