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经期不适,经期不能吃什么?

  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月经期种饮食能帮助缓解很多的经期不适感,但是前提是必须正确的饮食。不合理的饮食不当不能缓解经期不适,甚至还有可能导致其它的不良症状。有些食物,在月经期种是不能食用的。

 

 


 
 

  1、不要吃甜食,比如蛋糕、甜点、红糖、饮料、糖果等,不吃甜食防止血糖不稳,避免加重MC的不适。

 

  2、多食用纤维食物,蔬菜水果、谷类食物、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的镁,可调节经期并起到镇静神经的作用。

 

  3、摄取丰富的蛋白质,午餐和晚餐可以多吃肉类、蛋类、豆类等高蛋白食物,可以及时补充经期中流失掉的养分和矿物质。

 

  4、如经血量过多,应该多食用菠菜、红菜、蜜枣、葡萄干等高纤维食物来补血。

 

  5、不会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和茶,在经期中饮用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但可以喝大麦茶或薄荷茶。

 

  改善月经期问题可以从饮食上入手进行调理,但是经期的饮食一定要健康合理。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就让合理的饮食帮助你解决经期的烦恼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吃什么 经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