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在经期做的事

  女性在月经期这一特殊的时期里是有很多的禁忌,这些禁忌包括不能吃的食物,不能做的事。如果你在经期做了不该做的事,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很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痛经的发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宜在经期做的事。

  

 

  不宜在经期做的事:

 

  1、不要做体检

 

  经期除了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2、不要去拨牙

 

  拨牙时出血量增多,拨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 ,导致经期营养不良。这是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质溶解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同时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

 

  3、不宜去K歌

 

  经期女性,声带的毛细血管也充血,管壁变得较为脆弱。此时长时间或高声K歌,可能由于声带紧张并高速振动而导致声带毛细血管破裂,声音沙哑,甚至可能对声带造成永久性伤害,如嗓音变低或变粗等。专业医师特别提醒,女性从月经来潮前两天开始就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或高声唱歌。

 

  4、不要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因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 不宜在经期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