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月经”和平共处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每月忠实来访的好朋友,常会感觉痛不欲生,恨自己身为女儿身!有过痛经经验的女性更会期许下辈子不要再身为女人。究竟要如何才能在特殊的日子里也能逍遥自在呢?生理期饮食起居应注意的事项:

  (一)勿洗头

  古人认为经期严禁洗头,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较弱,易感染风邪(感冒),现代吹风机发明后,只要洗头完即时吹干,而且等头发全干后再上床睡觉即可。

  (二)别游泳

  避免游泳及盆浴,也要避免涉水、淋雨,否则可能造成寒湿滞留及血液循环障碍。避免房事(对于此点目前仍有争议)。

  (三)勿食生冷海鲜

  经行之时身体要保温,勿食生冷(包括凉拌生菜、西瓜、椰子汁,及冰箱刚拿出来的食品或冷饮),勿食酸醋,以及螃蟹、田螺等寒凉食物,以免引起月经骤止或淋漓不净、疼痛加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与“月经”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