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是什么?经期时候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恰当科学的饮食安排能够使经期变得更加顺畅与舒适。但是女性经期也存在着一些饮食的禁忌,我们有必要对这些女性经期饮食禁忌有所了解。

 

 


 
 

  1.绿茶:

 

  很多女性朋友都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在经期的经血中含有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随着经血的排除这些物质也随之缺乏,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应多吃含有铁质的食物,在补充这些食物的时候不能喝茶尤其是绿茶。在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种物质会在肠道中与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除此之外,经期喝茶还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酒:

 

  酒中所含有的各种成分在进入人体后,会大量的消耗体内的维他命b与矿物质,如果过量饮酒的话则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3.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4.汽水:

 

  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很受女性朋友的爱戴,但却有很多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在这些含气的饮料中,大都含有磷酸盐,进入人体后会与体内的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人体不易对铁质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每种食物都有每种食物所独特的营养成分,但并不是说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在月经期间食用的。以上这些就是女性经期饮食中的禁忌食物,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