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月经周期的分段?

  什么是月经周期的分段?月经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就能根据月经周期推算是排卵的日期。而月经周期也是分阶段性的,主要分为卵泡期和黄体期两大时期。

 

 


  第一阶段 (卵泡期)

 

  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延伸至排卵前(LH)高峰前一天,这段时间大概是12-22天,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有差异,下面以平均28天的周期为例:

 

  月经大约持续3-5天左右,到第7天的时候,脑下垂体会分泌荷尔蒙刺激卵子的发育,当卵子发育成熟后,脑下垂体开始分泌雌激素(estrogen),刺激一组3—30个卵泡的生长,这些卵泡是在前一周期最后几天为了加速生长而补充的,当FSH水平降低时,补充卵泡中的一个被选作排卵,它成熟随即派出,而其余的进入衰萎,第一阶段也就结束了。

 

  第二阶段则(黄体期)

 

  每个人的时间大致都相同,也就是排卵日到下一次的月经来潮时,通常在排卵后的两周也就是14天左右就是月经来潮日。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每个进入青春期的女性都会有月经。只要了解到了月经周期的规律,你就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有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什么是月经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