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月经周期表可避免受孕

  学会观察月经周期对女性健康也是一种帮助,女性还可以通过月经周期来推断自己是否怀孕了。女性都知道,怀孕的时候是不会有月经来潮的,因此月经周期表就成为了检查受孕的重要依据。

 

 


  对于月经规则的女性是,你计算出下次月经什么时候来,下次月经的第一天倒减去14天。这一天就是排卵日。如该妇女月经周期为28天,她的排卵日就应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如该妇女的月经周期为40天,则她的排卵日就应在月经周期的第26天左右(即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

 

  每个人的时间大致都相同,也就是排卵日到下一次的月经来潮时,通常在排卵后的两周也就是14天就是月经来潮日。可以将整个月经周期记录,形成月经周期表,这样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了解自己的月经周期变化,以及指导避孕和受孕的。

 

  排卵日的前4天后5天就是危险期(排卵期),容易怀孕,除危险期之外的日期就是安全期。但是只是危险性小,仍然有怀孕的可能。

 

  女性每个月的月经都有一定的规律,由于个人体质的差异,月经周期表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女性朋友应该要了解自己的月经周期表,从而掌握自身的身体状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