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表的计算方式

  女性的月经周期表如何计算?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女性朋友要知道月经周期表的计算,这样便于发现身体的异样。我们来了解一下月经周期表的计算方式吧。

 

 


  女性整个月经周期表分为四个部份:即月经期(第1周)。滤泡期第2周(接近排卵期)。黄体前期第3周黄体后期第4周(此时,快到安全期了)。如下:

 

  月经期(第1周),就是指来月经的这一周。皮肤的低调期。皮肤变得干燥、代谢迟缓,对外在环境的防护力低下。两种荷尔蒙的分泌急速降低,生理的出血也会使体力消耗、营养流失。肌肤变的敏感、干燥。经期的疼痛,体温降低。

 

  滤泡期第2周(接近排卵期):是指从月经来那天算到第14天,也就是快接近卵期。如果要受孕在女性往往在月经过后的14天左右过性生活最为合适。皮肤的最佳状态。肌肤进入极佳的平衡状态。滤胞荷尔蒙分泌最旺盛时期。皮肤的血流量增加、代谢旺盛,肌肤细嫩充满女性魅力。

 

  黄体前期第3周:是指排卵期过后的这一周。皮肤的调整期。肌肤的平衡状态逐渐改变。黄体素持续增加、雌激素产生波动。血流量增加、体温上升、进入生理调整期。黄体素会造成精神状态不稳定、容易紧张焦虑。

 

  黄体后期第4周(此时,快到安全期了):是指在接近月经期的日子为安全期,在此时期过性活,一般受孕几率小。

 

  肌肤的不安定期。皮脂分泌旺盛、黑色素活性增强,青春痘、黑斑、脂漏等皮肤问题容易出现。

 

  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月经周期表能很好的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不少女性都将月经周期表最为妇科病发生的参考依据。由此可见,月经周期表现对女性具有非常大的重要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