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周期表的查询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经血是大约每月一次由阴道排出脱落的子宫内膜,这种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就叫做月经周期。那么你知道如何查询自己的月经周期表吗?

 

 


  月经的第一天是一个月经周期的第1天,月经的平均持续期是5(+2)天,月经周期长短的中值是28天。但只有10%—15%的周期恰好为28天,排卵周期的正常范围约25—36天。

 

  月经周期(月经周期表)主要可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到排卵日为止,这段时间大约是12-22天,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有差异,以下以28天的周期为例:

 

  月经大约持续3-5天左右,到第7天的时候,脑下垂体会分泌荷尔蒙刺激卵子的发育,当卵子发育成熟后,脑下垂体开始分泌动情激素(estrogen),让子宫组织进行增厚的动作,一直到周期的第14天开始排卵,第一阶段也就结束了。

 

  第二阶段则

 

  每个人的时间大致都相同,也就是排卵日到下一次的月经来潮时,通常在排卵后的两周也就是14天就是月经来潮日。

 

  可以将整个月经周期记录,形成月经周期表,这样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了解自己的月经周期变化,以及指导避孕和受孕的。

 

  月经周期表是女性判断自己是否出现月经不调等症状的重要依据,因为女性内分泌紊乱会使机体出现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疾病。学会观察月经周期,对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周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