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痛痛“大观园”

  一月一度的大姨妈又如期光顾了,牙痛也拽着大姨妈的衣角跟了进来。民以食为天,食以牙为先。有段广告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牙不好,再丰盛再美味的食物都难以下咽,连睡觉都不得安宁。牙痛了,基本上就是减肥节食的开始,所以那些希望瘦身成功的人士,不妨去招惹一下这牙痛,呵呵,不定效果胜过你去出血流汗!

  我从小就一口烂牙,老人说是吃糖吃的,后来才知道那叫“四环素牙”,换牙也没把它换掉,当然也有龋齿,看来是跟定我这一辈子了,以至于我从来都只能“笑不露齿”。

  记得我初次犯牙痛是我上高中那阵子,每逢要考试,这破牙就开始和我过不去,小考小痛,大考大痛,连那么重要的高考也没有例外。每次牙痛,牙齿松松垮垮像二叔公插的秧,嘴都合不拢,小脸肿得像嘴里含了颗水果糖。现在想来可能是考试紧张虚火上升的缘故,好在没怎么影响我的考试成绩。记得唯一一次考试期间,牙很争气,结果那次考试还考砸了,妈妈笑称,你牙不痛你还紧张!

  后来到医院整了整,一口烂牙齐整了许多,牙痛虽没有断根,痛的次数倒是少了许多。原来说疼就疼,后来十天半月疼一次,虽然疼起来还是恨不得把它给“就地正法”喽,但疼的次数越来越少却让我为之欢欣鼓舞。到了最后,它只在大姨妈上门的时候才搭便车一起光顾。

  牙一痛起来,道听途说的什么招都会用上。什么喝豆浆、夹生姜、夹生蒜、牙周灵、牛黄解毒片、牙痛一粒丸、凉茶、倒头痛散进牙窿处、咬碎丁香花填入牙窿处、用花椒填入牙窿处、嗽盐水、嗽白酒、嗽味精水、韭菜籽烟熏、二锅头煮蛋、吃熟鸡血、百合莲子大米粥、苦瓜泥拌白糖水、按摩合谷穴、还有江湖郎中不知名的中草药……,实在忍无可忍,只得上医院,吊青霉素、先锋、甲硝唑、镇痛剂……,一连好几天。

  早上,晚上自己只能用热水刷牙,稍微有点不注意,痛觉来到,我便立刻停止牙刷在口腔里晃动,感觉时间停止了一样,有时候想甩甩胳膊、跳跳腿,也会牵引着牙痛,只好停止下来,感觉自己很像在恐龙特级克塞号里被定住般。痛稍微轻点,我便到镜子前照照是哪颗在作祟。吃饭的时候只能用右边咀嚼,喝水时候只能让水流过右边,感觉左边废掉一样,要是一粒花生豆或一条面条调皮的跑到左边,继而又钻进牙窟窿时,上下牙一碰,袭来的便是心绞样痛,头似爆裂一般,汗珠大个大个的滑下来,

  平常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脑子也没思想,偶尔想东西深入些,也会诱起疼痛来。渐渐的只能喝热水,只能吃流食,只能多睡觉,只能少说话,这么几天下来,脸色蜡黄,瘦了些,下颌淋巴结越来越大,我就换了药,一痛起来,便疯狂的吃药,直到神经麻痹,直到脑子苍白。

  我曾经以为是烂牙在作怪,一狠心跑到医院想让医生给故我拔掉“祸根”,可医生说我龋齿只是轻微的,没拔的必要,我这是经期牙痛,激素的原因,不关牙的事。这下更郁闷了,拔牙也不成!只好听之任之。从此,每到大姨妈来之前我总早早的准备一包花椒放在枕头旁。牙一疼,开始咬花椒。开始觉得奇苦,奇辣,但为了能睡个好觉只能硬着头皮咬,后来咬着咬着就觉得稀松平常没啥味道了。

  从上学疼到毕业,疼到结婚,疼到有了小乖乖。每月那几天总要肿着腮梆子去单位上班。向远方一位朋友诉苦,她回短信说:“活该,老天替我罚你——让你冷落我!”我看到回信立刻晕倒,马上回信一条“你这惩罚太恶毒了,呜呜……”。路正长,痛也正长,看来还得和牙痛战斗到底了!

  乳房发胀:

  这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心,不过乳房胀痛也是因为女性肝气旺盛导致气滞引起的,情绪上也会觉得烦躁、抑郁,从胸部到腋下的两肋都是热胀胀的疼痛。既然是由于肝气引起的,那么平时就要多吃一些舒肝理气的食物,比如菠菜、木瓜、白菜、橙子,严重的可以吃些汤剂的中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期痛 大观园 一月 一度 大姨 妈又 如期 光顾 牙痛 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