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绝经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包括从接近绝经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最后1次月经后1年,也就是卵巢功能衰退的征兆,一直持续到最后1次月经后1年。围绝经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围绝经期综合症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最突出的征象是月经不规律渐至绝经, 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在绝经前后出现的月经紊乱,潮热汗出,易激动,烦躁、忧郁、疲倦、失眠、头痛等一系列症状。

 

  围绝经期综合症的病因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落所致,且与体质、营养、社会环境、文化素养等因素有关。

 

  祖国医学认为本病(更年期综合征)是由肾气渐衰,冲任亏虚,天癸将竭,精血不足,阴阳平衡失调,脏腑气血不相协调所致。强调调养以固肾为主,兼以疏肝腱脾。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围绝经期的保健,首先要学会情绪调理,有好的心情,这个时候要学会交朋友,培养自己的爱好。这个时候还学会修饰自己,打扮自己,各个年龄段都有各个年龄段的魅力。这样就会增加自己的自信。经常和年龄人在一起,这都是保持青春状态好的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绝经期 围绝经期综合症 围绝经期症状